close

「萊恩.霍克愛,今年六歲。」霍克愛用一貫冷靜的語調向辦公室成員介紹從方才就一直黏在她身邊的男孩。


「所、所以,她是中尉的兒子囉?」


「是的。」


「親生兒子?」


「親生兒子。」


「那他之前都在──?」


「我東部的老家,我請鄰居代為照顧。」


聽到霍克愛平靜到不行的回應,四個大男人再次陷入驚恐中,此時此刻可不是說一句什麼「真看不出霍克愛中尉身材這麼好居然已經是個六歲孩子的媽」這種話就可以平復眾人激動的心情!


不過要說最激動的應該還是從回到辦公室就不發一語內心卻已掀起滔天巨浪的男人吧,馬斯坦古靜靜地從後觀察萊恩,那頭璀璨的金髮和如紅寶石般耀眼的赤眸的確與霍克愛如出一轍。但她是什麼時候……

他以為他已經把他的中尉看得很緊了,沒想到還是讓別的男人有機可趁,六歲的兒子…算一算是霍克愛十九歲時生的,也就是說是在他得到秘傳回到軍隊時發生的事囉?所以是她故鄉的男人了…該死的!他太大意了!


「不過這孩子跟中尉長得真像,不知道哪裡像爸爸?」哈博克蹲下身與萊恩視線平行,試圖找到一點可以看出他父親特徵的端倪。「對了,他的爸爸呢?」


聞言,霍克愛頓了一下,似乎對於哈博克的問題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我沒有爸爸。」稚嫩的聲音自霍克愛身後傳來,五雙眼睛同時將目光落到萊恩的身上,「我沒有爸爸。」他再次清楚地吐出這句幾乎讓在場的男人發出高亢尖叫聲的話。


除了馬斯坦古外的眾人不約而同想到的是一個負心漢拋棄大腹便便的妻子與別的女人跑了,而那個被拋棄的妻子竟是素有司令部影之實權者之稱的莉莎.霍克愛!?這、這怎麼想都不對啊!


「好了,」霍克愛清了清喉嚨,示意大家注意她,「現在還是上班時間,請各位快去工作吧。上校,耽誤您的時間真是不好意思,今天就讓下官代替您去視察吧。」語音方落,她向馬斯坦古行了個標準的軍禮,又向萊恩交代了幾句話便轉身走出辦公室。



喀的一聲,分針轉了三圈回到十二,下午四點,霍克愛還未回到辦公室。


哈博克自煙盒中抽出一支煙熟稔地點上煙頭,「中尉怎麼還沒回來?已經四點了。」他抬頭看向正對面的桌子,萊恩正用菲利剛給他的廢紙摺著紙飛機。那認真的模樣令他感到熟悉。「喂,小鬼。」


「我不叫小鬼,我叫萊恩.霍克愛。」萊恩頭也不抬地糾正哈博克,赭色的眼依然專注在他的紙飛機上。


哈博克呿了一聲,心想這高傲的個性肯定遺傳自他那人都不知道在哪的負心漢老爸。「你為什麼會突然來中央市找你媽?」他單手托著腮,另一手則夾著那支剛點燃的煙。


萊恩沉默不語,摺著紙飛機的手似乎沒有要停下的打算,就在哈博克以為他不想答理自己時,他突然開口:「想媽媽。


霎時,辦公室內鴉雀無聲,所有人都停下手邊的工作,看著仍摺著一架又一架紙飛機的萊恩。

還以為這個小鬼是個孤僻的自大狂呢,原來也只是個喜歡黏媽媽的孩子。眾人不約而同看著萊恩勾起嘴角,心想不管多麼早熟也終究是個六歲的孩子。


「啪。」萊恩稍微昂起頭看著落在自己面前的糖果。


「小鬼應該都喜歡吃糖吧。」哈博克邊熄掉煙邊漫不經心地說道。「小心別蛀牙了。」語音剛落,他起身走出辦公室,似乎想掩飾自己的不自在。


而萊恩盯著那顆糖果數秒才拆開包裝紙。

牙齒與糖果發出的喀啦喀啦聲讓男人們不自覺露出了淺淺的微笑。




四點五十五分,辦公室的門把被轉開,霍克愛拿著尚在滴水的傘走入。

放下傘,她快步走向馬斯坦古的辦公桌,抬手行了個軍禮,「抱歉,我回來晚了。」


「嗯。」馬斯坦古淡淡地回應了一聲,只見他一手托著下巴,一手隨意翻過面前的公文,臉上明顯寫著厭倦。


霍克愛快速掃視了一遍辦公桌,雖然公文的量還是足以淹沒整個桌子,但至少有點進展。


「中尉,妳今天就不要加班了,早點回去吧。」馬斯坦古微微抬眼,對上那雙美麗的紅眸,「公文我今晚會批好的。」


「上校,您留下來加班身為副官的我沒有理由準時下班。」忽略上司投射來的目光,霍克愛逕自拿起一份公文檢查。


「中尉,這是命令。」馬斯坦古壓下霍克愛翻閱公文的手,要求她看向自己,「妳總不能帶著兒子加班吧。」天知道他在講這句話的時候心裡有多酸,他從來也不是這麼小心眼的人,但一遇上霍克愛的事,理智都會瞬間瓦解。


瞅了一眼他的黑瞳,霍克愛沒有答話,只是繼續手上的工作,直到確認文件沒有錯誤才開口:「我明白了,公文我明天會再檢查過。」再次行了個完美的軍禮,她拿起椅背上的大衣及皮包,與萊恩一起消失在馬斯坦古的視線內。



這天,馬斯坦古拒絕了其他四名部下陪他一起加班的提議,一個人留下來簽完所有公文。

他第一次發現,沒有霍克愛的辦公室是如此寂寞。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水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